机关鱼鱼

全网同名,搜不到就是没有。Q1509644806,lof偶尔失踪,有需要Q找,备注ID和来意。

《挑衅》(3)【破云同人│秦川】

│破云同人,原创攻 林涧×秦川
 │ooc归我,人物归淮妞
 │时间线:吞海后
 │🍭写在前面的话:会有个人来爱他
    

Chapter 3 . 魔怔 

   

  林涧不知道,人为什么会对一个魔怔的念头执着至此。 

  他曾隐晦地问过同事,同事听罢,一脸恍然地朝他挤了挤眼:“哪家姑娘啊林副队?” 

  他闭了嘴,用沉默回应同事的穷追猛打,却鬼使神差地泄出一丝笑,引来满屋子起哄。 

  八卦一传就不可收拾。很多次,林涧都想纠正,不是姑娘。 

   

  林涧三十三岁时升了安阳市刑侦副队,那场安阳与建宁合队的大围剿,以林涧击毙罪犯头目,并带人质及时撤离即将爆炸的危楼,圆满结束。 

  结案当晚,建宁一行赴安阳参加庆功会。 

  林涧算是庆功会的半个主角, 认识的、不认识的人纷纷前来敬酒。 他一一道谢。 

  张局上台致辞,满堂掌声。突然一道被压低了的声音传入林涧耳膜。 

  “卧槽严峫,你帕金森呢!”

  他顺着声音向源头望去,只见隔着一张桌子,戴金边眼镜的青年单手扶着身旁人的肩,后腰抵上桌沿以保持平衡,堪堪躲开打翻在面前的香槟——鞋面上还沾了几滴。 

  “停!这有人呢!家丑不外扬啊宝钏儿!”

  方才无意倾洒了酒,正握着空杯的男人他认识,建宁市局刑侦副队,严峫。只是那青年面生得很,同样穿着制服,一张脸不算清秀,却斯文俊朗,是最受广大女青年欢迎的类型,他想象不出这样一个人当警察的样子。 

  青年往后轻跳一步,稳住身形,这才看向林涧,恰巧张局致辞结束,大堂内的气氛活跃起来。林涧听得他恢复了正常音量,笑着自我介绍:“建宁市局,秦川。” 

  林涧有瞬间的愣怔,脑海中闪过一道声音,与这音色无限重合。

   
   ——林涧左手护着人质,躬身冲出浓烟四逸的危楼,刀刃迎面砍下,险些命中。突袭的健硕保镖看出负伤累累的他已是力不从心,把刀柄方向一转,直奔林涧肩头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 

  人质早已体力不支陷入昏迷,活似拖了个麻袋的他没有任何余地避开这一下,只努力抬起腿,一个后踢—— 

  ——和半路横闯出的另一条腿同时正中敌人腹部。 

  “走左边的路,有支援!” 来人吼出一句。 

  林涧张张嘴,正欲说什么,只听得那人连放两枪,未经消音的巨大枪响竟然还没能盖住他略带戏谑的尾音:“……快走吧伤员,你蓝都空了!” 

  林涧不再多问,只认真叮嘱一句“楼里有炸弹”,便抱起人质迅速撤离,甚至没来得及看清那人的脸。跑远之前,他转头凝视了一眼那人背对着他的身影。

  劲瘦,凌厉,每次出手都带起一阵潇洒的风。

  满蓝的人动作果然快,他看到那人成功放倒敌人,冲出红区,终于松了口气。 

  安全了。

  “滴——” 

  危楼爆发出轰鸣,漫天火光。

  
    “原来我们不是初次见面。” 

  听到秦川自报姓名时他就记起来了,眼前这位曾被张局盛赞过青年有成,是建宁市局缉毒副队,秦川。

  秦川才想起“英雄救英雄”这茬,轻轻“噢”了一声,举起酒杯:“意念感谢收到,以身相许就不必了。顺便恭喜啊,林副队。”

  林涧像是这时才真正喝下第一口酒,秦川朝他挑了挑眉,眼中盛有戏谑笑意,仰头一杯见底。

   

  他已大学毕业多年,自认为早过了悸动的年纪。他设想,余生的爱或许始于相亲,无论对面的女子何般眉眼,爱情必定平淡,水到渠成。又或许,高危的职业注定了他被生死桎梏,无人相伴终生。 

  可那刻,林涧双颊是热的,心上燥意泛开一片。虽然职业素养让他很快压下这份温度,并将手里的香槟换了杯冰水。 

  他自嘲,不过几杯酒,便已微醺,原来我酒量这么差。 

   
   热闹总不会持续太久,庆功会结束当晚,秦川便跟队连夜赶回了建宁。林涧在他走之前提起交换微信,并成功地获知了秦川绑定微信的手机号码。

   紧接着便是不再见的小半年。

  安阳与建宁其实鲜有工作往来,初遇小半年来,他与秦川私下里也只是隔着朋友圈的联系。林涧时常在一掌宽的屏幕里看秦川和严峫不定期上演家庭伦理大戏,或是骚话激情互嘲,他偶尔回复几句,总能收获秦川不重样的调侃。他知道秦川又带人追完了一起大案,知道禁毒支队已经连续吃了一星期方便面,甚至知道他哪一天又被市民广场的大妈们拉着跳广场舞…… 他就好像,是陪着秦川走过了这些热热闹闹的时间。 
   

  他原以为,本来只因微醺而起的心动早该消逝殆尽,直到某天,林涧从同事口中再次听到那人的名字。 

  “反水?”林涧不可置信。 

  “是的吧,建宁那边的消息。”同事没再说什么,把热水接满就走了。 

  很长一段时间他只当这是坊间传闻,不可尽信。即使他犹豫多次,没敢联系秦川。 

  他想他或许有点害怕证据确凿,扼杀他才是萌芽的悸动念想。 

  不久,黑桃K宣告一桩毒品大案终战的拉开,使他惊惧的真相猝然来临。林涧坚决要求参与支援建宁警方的队伍,可当他奋命赶往那片霾了硝烟的天空,却只截到一个潇洒跃下山崖的背影,和衣摆扬起的尘沙。 

  他想象那人回头笑着叫了他声“林副队”,或是举杯香槟,在金边眼镜后朝他挑眉。 

  可秦川没有。 

  那是林涧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到秦川。 

  
   再后来某天,他对着通缉令上斯文俊朗的那张脸静默了很久,最后它成了林涧相册里唯一上锁的那张图片。 

  就像是现在,他手中攥着一张写了坐标的纸,跟每次看到与那人相关的任何事物一样 ,心跳加速了很久。

  林涧觉得,自己怕是魔怔了。 
    

——————TBC—————— 

   
 │🍭后话:这章写得我自已都感动了。 
 │🍭啾啾每一个评论的宝贝儿
 │🍭和之前的相比,这样排版看起来会不会舒服一点?如果是的话我就把排版全都改过来。
 │🍭【高亮】有宝贝儿给我做了指正,改了一下林涧的年龄。目前目测两人年龄差不会太大。如果之后有bug欢迎来私聊告诉我💕

  

评论(32)
热度(5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机关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