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鱼鱼

全网同名,搜不到就是没有。Q1509644806,lof偶尔失踪,有需要Q找,备注ID和来意。

《挑衅》(2)【破云同人│秦川】

│破云同人,原创攻 林涧×秦川
 │ooc归我,人物归淮妞
 │时间线:吞海后
 │🍭写在前面的话:会有个人来爱他

  
Chapter 2 . 范山

      

  秦川自诩为人清心静气,是位隐逸的手工艺品商业工作者,两次被人堵上门也只是甩其一脸“关门大吉”,自己溜得快活,权当休假。

  反正送走不速之客,他依然能享受他的小躺椅,沏壶龙井,装模作样感叹几声岁月静好,面朝夕阳,风暖沙飞。

  只是今天的岁月看起来不太静好。

  

  “秦老板!”来人执着于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传统出场方式,响亮的招呼热情似拜年,隔着老大远都能让人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喜洋洋的气氛。

  “范山……”秦川咬牙切齿地把不太友好的招呼压下喉咙。

  不多时,小老板——秦川执意认为来人不配称作毒枭——踩着颇为气派的步子,在三十保镖开路下停在秦川的躺椅前。

  范山不知从哪儿赶上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潮流,大背头油光发亮。年出四十身姿健硕,颇有几分毒枭的通性,双臂却没有纹身仿佛是个正经人——据说范山早年也受过良好教育,是个白面书生。

  范山似乎酷爱拜年式问好,这让秦川多次怀疑他是不是缺心眼,然而那鹰隼双目与象征资历的粗糙皮肤,却暗示着他并不是无能之徒。细看来,范山五官还算端正,但凡多上几根头发甚至能说上是英气。

  当然,还得忽略他此时在秦川面前不加掩饰的讨好。

  要不是被安阳警方截得猝不及防,范山断不会急成这副忙不迭的样子,秦川想。

  果然,范山一开口就是段做阅读理解都能直接跳过的前因:

“秦老板,你知道——”

  

秦川:“……我不知道。”

  “我那间工厂有批说年底送的货,买家要提前收,我想着这也不过分。”范山接过秦川的话毫无负担,“您想,大家也得过年不是?这货送得不早不晚的,多扫人兴致。”

  “当真?”

  范山咳了下,挥手支退保镖,凑近压低了嗓——这就是规矩了,自己丢脸总不能广而告之——说:“去我的厂子有条小道,就您上回帮走那地儿,平常安全着呐,我给那头试货走的就是那条。这突然就被条子截了!你说这哪能啊,我那家工厂顺下去走十里就到……秦老板,你在听吗?”

  秦川示意他继续。

  “您能不能再帮衬我一回,报酬您随意,只要尽快运走剩下这批货,明年我……哎!秦老板……”话音未落,他眼见着秦川无所谓地起身,朝着他的宝贝柜台走去,顿时急了眼。

  秦川撮一小把龙井叶,漫不经心地打断:“范山,你自己也说了那条路有条子,总不能扯上我去送死吧?”

  “那当然不能啊,秦老板不是对北边那个关口最熟?就那个……对!东驿!那片走的进的可就剩您了。”

  秦川烧开热水,走了个闲情逸致的粤式沏茶流程。

  “我在北边还有条路,安全!条子肯定查不到。知道您不越国境线,到了地方有那边的人接应,您放心走!”

  秦川揭开杯盖吹散浮沫,抿上一口,终于摆够了谱,修长食指在楠木桌面上叩了三声——事成的手势。

  范山“嘿”一声如释重负,看起来还想再说些什么,被秦川摆了摆手,便识趣地抱拳一拱手,喊声保镖,踩着同来时般气派的步子捯饬上路准备去了,这回倒是没敢再扬起半分尘沙。

  “范山……”秦川似乎心情明媚,镜片后挑起俊朗的眉。

  事实上,秦老板的心情很已经不明媚很久了。

  

  一年前秦川黑吃黑反水干了票大的,把马里亚纳海沟创始人——鲨鱼整下了舒适圈,只身趁警方全力追捕鲨鱼之际,走东北穿国境线绕路南下,直奔他尘封了几个月的小铺子。

  然而,就在秦老板与他亲爱的工艺品店重逢的路上,他,被截了。

  秦川,一个把水搅浑,把鱼送人,深藏功与名只想享受人生的慈善主义商业工作者,险些被一群半途冒出的汉子摁在原地。

  秦川简直不可置信。

  事实上,当他回顾起自己的大意时,才发现那群人并不是半途冒出,而是穷追不舍。

  他逃出生天时回头看了眼,十几个人身手矫健,保镖模样,衣着毫无特色,看不出来路。

  秦川有丝丝迷茫,这份迷茫一直持续到他看到百米远的小丘上,那个扯着嗓子对着电话里大吼的大背头男人,似乎对此处短暂的骚乱毫无察觉。

  秦川在脑中检索了一遍与大背头男人的恩怨,得出井水不犯河水的结论。他对范山发什么神经要阴他一把百思不得其解,只得把毒枭范山的大名狠狠嚼了几下吞进肚里,从此在心里只叫其“小老板”。

  他自觉非常记仇。

  

  中国,安阳市公安局。

  “林队?”

  “嗯?”林涧从卷宗里回过神,“范山触到的地界应该是属于G省辖区,为什么会拨到安阳来?”

  小警员又抱来一沓资料,解释道:“线索是直接发到市局的,按理说要转交G省第一受理。但张局的意思是,G省最近还在两广一桩大案子上抽不出人。上头协商了,借个第一线索的名头,把带队权拨给安阳……张局。”

  进门的中年男子和蔼地应了声,坐到林涧对面。

  “是我的意思。上个月匿名发到局里的线索信你也看过了,范山个人与安阳警方毫无交集,排除自爆反杀的可能。当时我和老魏当它只是没头没尾一个坐标,派人盯了半个月才发现了事。”

  林涧点点头:“上回我派出的兄弟截了批货,那条道是范山的私密路线,没别的毒贩走过。”

  “远远不够,范山近几年的活动显示,一趟只运这么点货,不合常理,推测是给买家试货,背后的大笔交易肯定隔不远。范山的制毒厂规模不大,但他能多次穿越国境线走运毒品,在缅甸名震一方肯定有所底气,省里的指示,趁这回断绝后患。”张局面沉似水,继而话锋一转,“林涧,这是你升正队来第一桩案子,你……”

  林涧心下想着两件事,抬起头。

  “明白,我亲自带队。”


——————TBC——————

│🍭后话:眨大眼求🍬小红心小蓝手,还想要超级多的🍬评论!笔芯💕啾啾www

  

评论(22)
热度(59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机关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