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鱼鱼

全网同名,搜不到就是没有。Q1509644806,lof偶尔失踪,有需要Q找,备注ID和来意。

随礼【破云│&.End】


 │🍭食用bgm:《最佳损友》陈奕迅

     建宁市局门口一阵短暂的嘈杂,外勤们吊着最后一口气把半车毒贩挨个塞进审讯室,接二连三地踏着和深夜醉鬼浑然一体的脚步,东倒西歪地睡在了休息室,厕所间,市局墙角,等等一切能睡的地方。

      马翔歪头窝在沙发上,耷拉着半闭不睁的眼睛,和瘫在靠背椅上的秦川哼哼二重唱,勉强在严峫进门时象征性地提了提多开一度都费力的眼皮,熟练地发出试图混吃混喝的哀嚎。

      严副支队多年来在优待自我方面以身作则,教导有方,整个刑侦支队简直一脉相承,堪称蔚然成风。

      马翔闭眼瞎嚎了好一阵也没听着他可亲可爱严哥的回应,终于发现事情不对:“严哥……严哥?”

      严峫靠着门,目光停滞在左手腕上,脸上如同扇形分析图一般铺开三分悲痛三分麻木还有四分设置艾特全员的f开头脏话。

      秦川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他左手腕上,当场陷入沉默。

      行动收尾时,现场是还没清理的一片混乱,被捕获的毒贩抓过不知何时掉在沙发脚的一把军刺蹬跃而起,严峫的爆发力在这一刻得到了极佳的体现,左臂格挡,右手刀狠狠一砍,毒贩瞬间失去平衡,利刃堪堪从严峫脸前划过,有惊无险,只是那军刺的尖锐处在偏离航线后直奔他格挡的左臂而去,未见红,只听见一道清脆如同心碎的声响。

      百达翡丽逼光闪闪的表面当场寿终正寝。

      马翔刚睁开的眼一时对不上焦距,只得迷茫地拿手肘撞了撞一边的秦川:“秦哥?”

      秦川:“……别说话,你们严哥的儿子可能夭折了。”

      欣赏着此等惨状,秦川立马精神了,一口悠扬的气叹出了九曲十八弯,本着革命友谊至上的精神,当即表示了对犯罪分子的痛恨谴责以及对严峫英年丧子的悼念。

      严峫哀怨的目光直直扫过来,语气沉重:“你不懂!你不懂这里曾经存在过什么。”

      秦川立刻奉上一脸真诚的遗憾:“我知道,这里曾经存在着一个高贵的灵魂。”

      严峫的目光更幽怨了:“宝钏……你,你果然不记得了。”

      秦川:“……???”

      严峫似乎忍无可忍,捂脸痛呼:“这可是我们才不过三个月大的孩子啊!”

      秦川满脸快要绷不住的悲痛僵了一瞬,试图转变成一副负心汉的嘴脸。

      马翔被这狗血剧高频词震撼了,砸吧砸吧嘴,毫不客气地插进一句:“严哥,我要没记错,那是太后去年试图跟风生二胎的时候打点你的,不是你亲生的。”

      秦川笑得直接掉下椅子,金边眼镜都震歪了一半。

      不久后某天,严峫踏着风的步伐进了市局,随手脱下警服外套往自个桌上一甩,却发现那团衣服不寻常地鼓起了一块。他上前扒拉开,露出桌上一个百达翡丽的表盒。他打开,同款,钻的位置一模一样。

      “刚刚谁来这儿呢?”他叫住欲出门的小警员。

      “禁毒那边的秦副支队前脚刚走。”

      他愣怔一下,揣起表盒去了隔壁。

      秦川已经忙上了,回身一眼扫见严峫,冲他挑挑眉:“怎么的平贵,送你个儿子,感动不?”

      严峫捂住心口:“多少建宁单身女青年梦寐以求的三大件!这得是宝钏多少年的工资,虽然我很感动,但这怎么说也是咱家的资产……”

      “不多,也就怀了三天,送你一个早产十个月的儿子。”秦川冷冷哼了一声,“放心平贵,你在我心里就值个高仿。”

      还当我不知道,当时背对着毒贩,离军刺最近的那个人是我,他想。

      严峫充耳不闻,语气中仍然是饱满的深情:“小时候,隔壁小孩有积木,宝钏送我遥控车;长大了,对门哥哥有皮肤,宝钏给我送橙武;如今,我丢了一个小小的儿子,宝钏提前送我三大件……百达翡丽还不赶紧出几款单车缝纫机,还能赶得上宝钏给我的结婚随礼……”

      秦川一脸牙疼:“不随了!给你扎二尺红头绳,你自个拾掇拾掇嫁了吧。”

      “那不行!”严峫当即严肃了脸,一本正经地回道,“你可得带头随个大的,别学马翔那帮混吃混喝的德性。怎么着你也给我整个八星八钻的,还图个吉利!”

      “行,百八十年内你要真能嫁得出去,兄弟挖个钻石矿全给你镶三大件做嫁妆,保证让你风风光光地嫁给人生的春天!”

      “严峫,你找个证书找这么久?”

      他倏然回过神,面前是打开了锁的抽屉,左半整整齐齐摞着各类荣誉证明,右边空出一片,他就是从这里,找到了一个百达翡丽的表盒。和无数荣誉锁在一块儿,多年来一尘不染,还曾经被某个人玩笑时抱怨过他从来不戴。

      哪里是高仿,他想,明明比什么都真。

      “跟那帮小子学坏了。”严峫喃喃地把表盒盖上,“不让你赔我个倾家荡产了,可伴郎也得随礼啊,秦川。”

评论(32)
热度(52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机关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